close

去年底的STEAM冬季特價我入手了冤罪殺機1,我想大家都知道......

1212121  

大約玩了40H破關.....是的,我嘔心瀝血的搖搖晃晃破關了.......之前玩到吐.......說實話真的想放棄啊.....後來實在不甘心,錢錢犧牲的太不值了!

就努力做好各種克服暈船的工作.......視窗化+關閉畫面抖動+螢幕四邊
貼長條亮色紙.........在暈的亂七八糟的情況下.......破關了......(我真的好累)


一開始實在不怎麼喜歡遊戲的整個風格,蒸氣龐克風讓人覺得不上不下,加上是第一人稱視角....;我還是比較喜歡科幻+第三人稱啊~~~

且這遊戲很邪惡,遇到NPC的選項不是勒昏剩一口氣,就是直接做掉........害我一開始沒注意就殺了好幾個妓女.......人家都只剩下內衣了,殺掉很不給面子啊

還有NPC求我幫忙,我也想幫啊~~但按到鍵就變成直接送對方下地獄..........你說,這遊戲是不是害人來著的!?

2121212  

故事很老套,就是在講女王的客兄科沃被人誣陷是殺女王兇手,整個故事便開始了.......

一開始就由這個女王的小婊子(大誤)來教導玩家如何玩她....(喂)我說的是如何操作......

開場沒多久我就差不多知道整個故事是如何走了.....也證明了我的看法.......故事是講保皇黨救出客兄後(!),接著又要救出小婊子(有完沒完啊我),然後在大家利益一致下努力的屠殺這個城市中所剩不多的正常人...;

其實真正的故事應該是小婊子
才是真正的兇手...她為了提早登上王位+趁此機會削弱貴族與軍隊的力量,不管最後客兄有沒有成功,她都會當上女王且就算被人知道客兄也只能選擇乖乖配合.......THE END

ffffffffffffffffffffff  
但老子何許人也,豈會任妳這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的屁孩指手畫腳!大家看其中一個圖就是老子賜她死.....嘿嘿~墓碑上的名字就是證明(其中一個結局),這才是真正的好結局~

小婊子糾由自取,客兄把所有人做掉後遠走高飛~(是說這個國家也完了啦人民都死光了老鼠比人還多勒)

與其說這是個國家,不如說是城市.....豪宅也只有少數兩三間....其他大部份是貧民窟.......

遊戲內容非常細膩,可以選擇七殺碑的玩法(殺殺殺)或是當空氣一般的存在(那很累).....支線任務也有選擇,例如我一開始按錯.....結果把那個剔牙老奶奶做掉了.....她就立馬變成鼠群把我吞掉..結果當然是任務失敗了......

......也就是說其實這遊戲裡的每個人幾乎都可以做掉.....(夠黑暗了)

但老奶奶是個巫婆,到後面任務要幫老奶奶煮大嘴巴這個惡霸來吃(感覺很反感).....她才肯把鑰匙給你........,此時大嘴巴就求我救他....幫忙把老太婆做掉........且告訴玩家要把他的本命雕像火烤後才能免除她的不死之身屬性........於是我腦袋不清楚的情況下就幫助這個事後只給幾百塊而已的惡霸殺老太婆....(早知道命那麼賤,我也不想救了),當我被鼠群圍殺時....實在找不到老太婆的真身.......又按到開槍鍵....老太婆就莫名其妙被打中......然後她就死了 然後她就死了 然後她就死了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為啥會去按開槍,畫面上看不太到她老人家在哪........

除了小婊子外,因為她只有在特定情況才會被殺......

像遊戲中期我在酒吧對她開了30槍.....她不痛不養....砍了40幾刀...她穩如泰山.....

我以為是我武器的問題,就對旁邊的女人開了一槍.......

然後她就死掉了+然後她就死掉了+然後她就死掉了.......

咦...不信邪又對旁邊那個軍方要角砍了一刀......

然後他就死掉了+然後他就死掉了+然後他就死掉了.......立馬....遊戲宣告結束..........
 
rrrrrrrr  

所以最後我逮到機會讓小婊子陰溝裡翻船.....(我真的超有事)

直接讓她從頂樓摔死(超抒壓的超抒壓的超抒壓的)
 
ttttttttt  


整個故事最精彩的任務大概就是大家說的包伊夫人三姊妹那段吧......其實我覺得那段真的是超華麗,角色營造讓我覺得很性感.....雖然臉都沒看到.....最後還被我三個都宰掉(我壓力大)

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個章節場景慢慢抽絲剝繭.....只是我沒那個動力........

玩這遊戲讓我培養了養魚的小興趣......把人做掉後直接丟到水裡......

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我自己手賤按到跳下去餵魚了XD

這遊戲不愧為經典大作,多重結局的玩法,多重解任務手法......

還蠻慶幸沒放棄這遊戲(雖然很暈),只是可惜的是並沒有像PROTOTYPE1那樣可以濫用超能力殺個痛快好好抒壓一番......

不過遊戲中一些NPC發現你後,氣急敗壞的衝過來......這時丟上一兩顆手榴彈.....NPC的反應常常讓我笑死.....喊快逃,結果卻往手榴彈爆炸的地方跳過去XDD......

改變電流攻擊的方式也很有意思,敵方還傻傻的不知道追了上來.....然後就被電流整個擼到灰飛煙滅了.......看他們一個個如紙片般的消逝...實在太有美感了~(抒壓啊)

我有算過,一桶鯨魚油大概能殺6-7個人.......

遊戲中期開始出現高腳衛士,不然火力強大+防禦力也是相當強悍.....用一般的攻擊被發現都會死得很慘.....所以後來我學乖了....
用鯨魚油直接丟過去.....然後再補個幾槍.....

或者躲在差不多高的地方先把高腳衛士的鯨魚油打爆,這樣要收拾他就容易多了....;第一次獨立幹掉他時超有成就感的...因為在此之前我死了7-8次....

再不然就是放完狠話,立馬說我放棄,我找不到你XDDD

---------------------------------------------

冤罪殺機1非常值得好好品嚐~

雖然有時我會覺得故事有點狹隘枯燥.......狡兔死狗走烹.......

套路就那幾樣了,不過內容的小細節卻常常讓人有驚豔感....例如偷看女人洗澡、調情....嘿嘿....
121212121212  

支線劇情不會太多,甚至對界外魔也沒講很多.......遊戲的主軸一直都沒跑掉......如果是科幻題材應該更有看頭些吧~

不論如何,我拼死把這款第一人稱遊戲破關.....

即使很暈,也很值得~

此遊戲推薦指數90%~

我要休息了.....頭好暈....@@

gggggggggggggggg   
 
bbbbbb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