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最近都在玩夢的冒險,一轉眼這套遊戲也攻略到中後期了....

起初不大能接受類似像空之軌跡般的角度....畢竟『祕境魔寶』的續作應該要維持傳統才是啊.....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看攻略玩,前期不算難,稍稍停一下就能解謎....

但漸漸的...這攻略實在是~!@#$%^&*()_.....於是又上網找到對岸網友的通關影片...;有玩過祕境魔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很多時候...你就是會卡在一些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鳥地方.....

尤其內藤寬非常擅長利用視覺來騙人.....於是我就常會很蠢的鬼上身在一些不重要的地方狂跳.....直到發現這是謀摳零A鬼的地方.....
又或者是必須在限定時間內通過某個區段....不然機關就會回復原狀.....

但最常的情況往往都是.....跳過去得抓緊角度、方向與時機,然後....
啊~~~啊啊啊~~~!我XXX你家祖宗18代!!!(摔搖桿)

又墜落到某個地方,然後又要流程重RUN一次.....→暴走ING

後來學乖了真的亦步亦趨....每做一個動作、跳躍,成功立馬SAVE....
並且養成隨時隨地存檔的好習慣.......不然搖桿很快就壞掉了(咦)

如果沒有模擬器隨時存檔的好處,相信我看著紙本攻略一樣會卡死在前期.....光是跳..............衝衝衝........不能隨時LOAD回到上一動,所有的時間都必須加5倍以上....;但這就是祕境魔寶的傳統,對吧~?!(摔搖桿again

不過與MD祕境魔寶相較之下,不論是武器或道具明顯的少很多、故事也不再是探險取寶而是幫村民甲乙丙解決問題....話說主角身上大部分都是詛咒屬性的物品....因為只要村裡每掛一個人,武器店老闆就會幫主角打造一件物品....難怪最後老闆也會掛....主角真是帶賽至極....

對於錢其實感覺的出來不是那麼重要....畢竟只有一間不賣武器的武器店,以及賣很少東西的道具店+重覆賣同樣很少東西的道具店.....

整個故事的場景規模,可以說很小....來來去去就是村外幾個小地方+村內而已...

不像祕境魔寶還能跑米爾塔、地下大迷宮、山岳地帶....托連特樹、不同的村落....

虐人的程度遠遠不及前作....故事的精彩度...個人覺得遜色很多,不過謎題相當的....『用心』,不是光看攻略就能解,攻略寫得很含糊籠統..沒看過人家怎麼過關的話,卡十幾個小時都不算什麼....

其實玩這款遊戲,腦海裡幾乎都會浮現過去祕境魔寶的影像.....

或許在我的心裡,很難再有同類型遊戲能夠超越祕境魔寶了....

研判過幾天就能破關了.........

 

PS1夢的冒險Alundra....破關,遊玩時數大約30H....

這遊戲的故事…..實在是相當薄弱….
主角因為船難漂流到某個島嶼,然後這個島也只有一個村莊…..

故事有神有魔又有精怪(白猿),還有神棍+村長、村民以及主角一來就開始死人….

這是不是很像三立戲說台灣的劇情啊?!還有點玫瑰瞳鈴眼的Fu….

只要每死一個,打鐵匠就替主角製作一件道具….所以主角身上的道具應該都是詛咒屬性…..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覺得主角帶賽啊~(某村民是對的!)

女主角實在很多餘,她的出現只是為了後來闖關時讓主角騎…..(後面故事有,想歪的自己承認),結局後來她也是跑了...可見......她真的很多餘...但應該有點肉奴隸的味道(大誤).....

或許是因為PS1硬體機能的關係,讓內藤寬沒法發揮….但整個遊戲的表現除了異常且不合常理且沒意義的超高難,我實在很難讚賞…..

有人說動作遊戲本來就劇情比較弱啊~但別忘了,這是一款ARPG….
就舉例祕境魔寶,村莊多、人物多、事件多….而阿蘭多拉….事件多嗎?!感覺整個像是主角在唱獨角戲….跟村民也沒什麼互動….玩到快中段時,我就希望村民趕快死一死吧…..整個村莊就是為了那個做夢的事情在那邊瞎搞….不只女主角多餘,連村民都多餘…..可以說跟郊外史來姆互動機率比村民多好幾十倍…..

祕境魔寶的謎題大部分都不難懂,因為有關連性但阿蘭多拉…..感覺只是為了難而難,常會覺得….這個跟那個又有什麼關聯了啊?!常常摸不著頭緒投擲技能在這遊戲似乎沒那麼重要,不像秘境那般,疊疊樂相當有技巧性..….後面漸漸覺得我到底在幹嘛啊?這遊戲的樂趣….似乎….慢慢感受不到了…..

雖然有人說自己想出來後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我如果要訓練腦力….會去玩俄羅斯方塊、數獨….對吧~或許我比較想要的是故事性吧.....

物品也相當...『實用』....反正就那幾樣了,但我要靠北一下.....X的角川攻略本,一堆都沒寫到....包括雷王劍入手法.....原來要死個10次左右再去找那個早該敲碎送去當消波塊的破雕像才能『合格』.....所以拿不到不是太弱,而是他x的強過頭了.....;還有傳送門,真的是超多餘....雖然有點托連特樹的意味,但這個島就他X的鳥毛大而已....還需要這樣傳送嗎?且跟故事也沒多大關係.........
好歹也掰個故事講一下.....一片光碟容量那麼大....故事卻做的比一塊卡匣還小....我真的很不滿....

雷王劍我到手的時候已經離那個剩劍沒多遠....所以剩劍的威力我也不清楚,不過雷王劍是遊戲中最強的劍....也就直接被COVER過去了....

最後結局我也要靠北一下....主角是因為船難才漂流到島上,但後面卻變成...這個島=全世界?!說白些直接把島弄沉,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明明他們就是在一個島上,結局居然只是步行離開?!不是坐船離開?!
那個島就那麼大....兩個人還能走那麼久......兩位是鬼打牆了嗎?!

最後女主角離開,研判應該就是發現跟阿蘭多拉在一起會繼續沒完沒鳥的鬼打牆永遠走不出去.....所以才趕緊閃人的吧!

不鬧了.....將近快20年我才玩到這款遊戲,不滿意的地方說實話真不少.....
除了聲光效果、畫面沒什麼好去挑的...畢竟那個時期就是這樣的畫面......
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很在乎遊戲內容、故事性,但玩了一陣子的Alundra.....只能說,對我而言這款遊戲整體上只有70....亦或許是經典不可複製.......期待越大,失望也相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