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SH2:最期之詩......

最近不知道發了啥瘋,就把PS2拿出來玩這款之前無論怎麼玩都靜不下心攻略的沉默之丘2最期之詩.....

距離上次玩這遊戲是9年前.....而這系列則是大約10年前左右玩PC上的SH3......依然是卡死....

將近20年前我在這個房子的相同位置大過年半夜攻略破關PS上SH1...最後的聖母真是.....(結果我現幾乎想不起來SH1的內容)

20年後則是2代破關......玩的是普通模式,難度真不算高.....只是有些地方光靠簡單文字敘述的貧脊攻略本會讓我卡住......

大概是當年1代的影響,這款遊戲我幾乎很少使用到槍械.....手槍子彈於破關時還剩3XX發、散彈槍約1XX發吧、來福槍大約50發左右.....

光靠一根鐵管就擼遍護士群(!)

最讓我難受的就是視角的切換.....有些地方真的....自己會跑到螢幕前面看看能不能看的更清楚(當然不會)....

剛進入沉默之丘2時超不習慣的,因為太霧了啦!!

看到怪都會想盡辦法弄死牠(我有病)...想說幹掉後就不會再出來給我前後夾殺導致高潮射出......我說的是掛了就重SAVE點重來.....;結果在馬路上的怪?!

一開始我很蠢的找不到遊戲存檔點......後面發現其實有些地方不能切換視角也常會看不到(我目小)......最讓我難找的存檔點在裡世界的MOTEL停車場吧.....明明地圖上SAVE方塊在那邊,偏偏存檔點就是在地圖上空白處(很怪,我當時對照過)....每次找這裡都讓我暈頭轉向.....>"<.....後來很迅速通過這個該死的地方......

而這遊戲的存檔點是一張紅紙.....解開了我多年來的疑惑.....

小時候看到鄰居家裡如果有人掛掉,他們就會在附近住家門口旁貼上一張紅紙......以前搞不懂要幹嘛用.....現我確定原來是給進入沉默之丘的人存檔啊啊啊啊~~~隨著玩家(!)攻略下去旅途上也會有其他存檔點......(這樣大家應該也懂了吧)

本遊戲最大尾的三角頭大大....第一次我碰到他時,照攻略本上寫的邊逃邊打.......天真的以為能把他幹掉(我真傻)....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欲仙欲死....不折不撓才知道.....別理他一直躲就好啊~~明明時間到他就會自動潛水離開..........

攻略過程也會再次遇到他,當然能跑就好.....

一直到最後一關一次對上兩個三角頭.....又死死生生無窮盡也....
因為攻略本上寫用槍也OK......這讓我死了十幾次才放棄.....
兩隻的攻擊範圍其實不短,腳程又快....用槍很容易被干擾

還是別珍惜醫療補給品,直接拿大砍刀+輕揮攻擊硬拼.....不到5分鐘就過了........(把那個說用槍的拖出去剁了)

結果人家是互戳到死.........有點無語

遊戲過程中有謎題比較刁鑽(人面骰).....其他我倒是覺得還好啦....怪也沒那麼機歪.....機歪的絕對也不用打了.....

但遊戲氛圍真是滿分~即使在大白天玩,還是會感到緊張........
被嚇到時還會罵自己沒出息啊!怕個屁啊?!

故事劇情的話,我就不透露了........只能說這十多年在各個電影影集都常看到這樣的套路....玩到一半我就猜出來最後的結局是如何..........

不論如何,SH2依然是經典無誤,只是如果更早個10年左右玩這款遊戲,我應該會更滿意吧.........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